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1010920-紅螞蟻完登玉山群峰 Day 1



預定行程:

D 1:登山口→西峰觀景台→排雲山莊→圓峰山屋。

D2:圓峰山屋→玉山南峰→鹿山→南峰叉路→圓峰山屋。

D3:圓峰山屋→主北叉路→玉山北峰→玉山主峰→玉山東峰→圓峰山屋。

D4:圓峰山屋→主圓叉路→排雲山莊→玉山西峰→排雲山莊→登山口。

出發前台北開始下雨,開始猶豫要不要去玉山?現在只要預到下雨我就會缺乏動力,氣象局網站未來幾天玉山下雨機率都超過50%,有一點不想出發的念頭。

大家都沒打退堂鼓的想法,今年也錯過好幾次登玉山的機會,就按照原本的計劃準時出發。每次都會直接開車到塔塔加宿營,但那的天氣實在是寒冷,會影響到睡眠品質,這次我找到阿里山公路上比較低海拔的涼亭,那裡避風又可擋雨,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我們今晚就露宿在那裡。

天漸亮,收拾好裝備,驅車前往塔塔加,7點半從登山口出發。這次希望能把各自所缺的山頭都能補齊。

西峰觀景台前眺望玉山。

來到大峭壁,太陽終於露臉了。

躺在大峭壁上晒太陽。

排雲醫療站。

中午抵達排雲山莊,在這午餐休息,去年都會揹水在西峰觀景台用餐,現在體力較差,都會直接踢到排雲用餐。

大門深鎖的排雲山莊,你們二個還是乖乖的爬到圓峰山屋吧!

主圓叉路。

看你們聊的很開心,我就放心了,不用擔心你們的身體壯況,今天應可輕鬆到達圓峰山屋。

午後山區濃霧,通過這段碎石坡,下午3點到達圓峰山屋。

霧漸漸的散去,廖大哥呼喊我們出來欣賞玉山的美景。

想在午後,站在圓峰山屋遠眺玉山南峰真是要碰運氣,難得這次能有這麼好的展望。

我倆站在這,望著二個月前剛走過的南二段,又勾起我大水窟山屋迷人的景象。

台灣山岳的美,另人讚不絕口!

雲海中孤獨佇立的山頭正是新康山,不知何時才能到訪。

時間慢慢的流逝,夕陽也快下山了,與南二段道別後,回到山屋休息,也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