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1010908-堅持到翠池、見證雪山大會師



行程:

D1:登山口→七卡山莊→雪山東峰→三六九山莊→雪山主峰→翠池山屋

D2:翠池山屋→雪山主峰→三六九山莊→七卡山莊→登山口

這週原本的行程是新康下瓦拉米,因受颱風影響遲遲未開放,還好有計劃B方案,前往傳說中的翠池。武陵農場也有金針花,第一次在這裡看見。

登山口的大水池。

走了一個小時來到七卡山莊,看到地圖離今天的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。

陸續有許多山友從哭坡下來。2個月沒爬高山了,感覺體力退步很多,走起來氣喘噓噓,汗流浹背,步伐踏錯,不小心向前跌倒,相機受損。

我望著志佳陽山,開始懷疑我能走到翠池嗎?

來這麼多次,沒有一次像這樣走的那麼辛苦,感覺體力透支,又沒什麼食慾,好不容易才來到東峰的叉路口。

我登頂東峰時,考量自己今日的身體狀況,決定今日不前往翠池。

遠眺品田山。

東峰眺望桃山方向,雲海的極致景色,彷彿又帶回我到建國百年雪山迎曙光的場景。

東峰下方的停機坪。

白木林之美。

在三六九山莊午餐,順便思考接下來的行程。沒什麼食慾還是逼自己要盡量吃,後面還有一段路程。

離開三六九山莊,前往秘密的營地。

抵達營地,搭好帳篷,躺下去後就呼呼大睡,因實在是太累了。今晚輾轉難眠,心想我該堅持下去嗎?依我現在的身體壯況實在是個很大的考驗,這次我們分道揚鑣,她答應去七彩湖拍照回來讓我羨慕,而我承諾她到翠池拍滿水位的翠池景色。就是那無形的力量,PUSH我繼續往目標前進。

清晨4點離開營地,5點15分就繞過主峰,獨自在聖稜線上迎接日出。

拍的不是很完美,但能親眼看見真的就很滿足了。

霞光照射在雲海,點綴出更精彩生動的景色。

近看北稜角更能顯示它的壯麗雄偉與高不可攀。

看見今天的目標。

從稜線下切一段距離,回頭看這壯觀的碎石坡。

震撼的地質景觀,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的力量。

穿越過翠池之門。

終於來到翠池的土地公廟。

先在翠池逗留一回兒,拍了幾張不是很滿意的照片。

光線一直沒辦法投射在翠池裡,心想應該是被雪山檔住了,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,打算離開下次在來。

與志工道別後,離開翠池山屋。

走了大約200公尺後,回頭與翠池說再見時,讓我又看見了希望,陽光緩緩的照射在玉山圓柏,心想我走那麼辛苦,堅持一定要再回到翠池,等到我想要的光線進來。終於讓我等到了,就是這個另人著迷的光彩,將翠池點綴的更有活力。

皇天不負苦辛人,翠池等待有緣人。

捨不得離開這裡,終於看見傳說中最美的翠池。

再次穿越翠池之門,與它約定下次一定會再度到訪。

人真渺小,但確可創造出另人讚嘆不已的事蹟。

回程才是一大考驗,這超過45度的上坡,需要堅毅不拔的精神,才能征服。

與雪山西稜的約定,不知何時才能完成。

我終於上到稜線的三叉路口。

今天正巧遇到雪山大會師,來自不同路線的山友,準備齊聚雪山。

我離開三叉路口,跟隨著他們的腳步,準備見證雪山大會師的盛況。

我對北稜角情有獨鐘,那壯觀尖挺的山頭,就是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雪山圈谷的美,另人百看不厭。

98年第一次登頂雪山,就是被這個景色給感動,沒想到101年,在相同的季節又再次播放感動的景色。

98年。

101年。

每張照片,如果能夠有個故事,更能勾起你的回憶。

聖稜線寛景圖。

見證雪山大會師,5路英雄齊聚雪山。

我到翠池遇見雪西線的山友,因而跟他們拍了合照。

早上匆忙的經過雪山,沒注意到雪劍方向的景色,回程時,看見那一大遍潔白的雲,飄浮在山巒中,這美景讓人看了目不轉睛,也激起內心深處的感動,眼淚就在眼珠裡打轉。

還好這次自己有堅持下去,不然我就錯過這次另人著迷的景色。

加油!伙伴們都在等你們的到來。

雪劍寛景圖。

站在這裡真是一大享受,會讓你捨不得離開。

離開主峰後,旁邊會有一大遍的白木林。

白木林呈現生機勃勃的景象,看了另人讚佩不已。

雪山的四季都很美,每個季節來都有不同的風貌。

走進黑森林裡,你可用緩慢的步伐,吸取更多的芬多精。

走出黑森林,繼續前往三六九山莊。

下午2點到達登山口,完成到翠池的夢想。

2 則留言:

  1. 98年跟101年照片相較之下...技術進步很多...
    很高興看ㄌ美麗ㄉ翠池...真ㄉ比現場還美喔...

    堅持就是你ㄉ..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98年是呆瓜相機拍的,因為拍的不好才去買單眼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