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1000409-雪山草莓行



這次的雪山也是因為南二段取消,因而改變的行程。假日的雪山申請跟搶火車票一樣都是秒殺,有一天突然看見雪山假日竟然有空的床位,把握機會趕緊申請。

前一晚我們住進五星級的營帳,大家都獲得充分的休息。清晨整理好裝備,從最漂亮的登山口出發。(7:30)

這是今年第三次到訪雪山,原本告訴自己今年走過的應該不會在來了,結果還是抵擋不住雪山的誘惑。帶著愉悅的心情,慢慢的往上爬。

七卡山莊到了,終於可以放下揹包休息。(8:40)

3.5k處休息時,一隻金翼白眉飛過來與我們作伴。(10:20)

小潘在哭坡觀景台回報平安。

在觀景台休息太久,小楊坐到打哈欠。

哭坡!不哭。哭坡並沒有那麼困難,只是在嚇唬你們的。(12:30)

東峰前方的三叉路口。

小婷的第21座百岳完成了。

閃亮三姐妹順利登頂雪山東峰。(13:20)

5.8k處有一株雪山名樹。(14:00)

下午2點半到達三六九山莊,上次北大武我們晚餐吃薑母鴨,這次我們晚餐準備吃燒酒雞。

輾轉難眠只好起來夜曝星軌。(00:45)

凌晨1點半從三六九摸黑出發,在黑森林裡抬頭仰望閃亮的星星,心想今天應可在雪山迎接曙光。還沒到圈谷時就先穿上了冰爪,圈谷的之字型陡上坡是最辛苦的路段,又必需冷受寒風的陣陣襲擊,真是一大考驗。

4點50分我們就攻頂成功,那時天都還沒亮,她們第一次來一定無法冷受手指被凍到薑硬的痛苦,我趕緊找蔽風的地方給他們煮熱咖啡取暧,這也勾起我今年元旦在-10度下的雪山拍日出痛苦。

霎那間太陽漸漸升起。

倒數3‧2‧1 今天的第一道曙光出現了。

YA!金黃色的曙光照射在我們的臉頰,帶給我們溫暖。

喜歡這種冷暖的色調,給我們溫暖幸福的感覺。小婷在台灣第二高峰完成第二十二座百岳,你也太會安排了吧!

2個月前曾諾要在雪山吃紅豆冰+煉乳,沒想到會這麼快實現。原本計劃中並沒有草莓,剛好家中有草莓我就順便帶上山,沒想到小婷跟我有默契的也帶了草莓上山。

你我有緣在此享受幸福的草苺紅豆冰。

看你們吃的津津有味,記得要留一些給我吃喔!

你們第一次來雪山就慢慢欣賞吧!下次不要偷偷跑來,記得要找我喔!

雪山的美無法用言語形容,唯有親身感受保證你一定會愛上雪山。

下完雪已經十多天了,雪還是這麼的厚。

開心的在雪山踏雪、賞雪。

我們與北稜角有約,下次雪北行程會到訪北稜角。

小心別滑到喔!

再見啦!雪山圈谷,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