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1000101-建國百年雪山迎曙光



原本計劃是在百年元旦登玉山迎曙光,但因玉山下雪有管制,最後選擇雪山。出發前猶豫不決,因強烈冷氣團來襲,平地溫度5度,高上-5度以下,想上山還真是要有很大的勇氣。

考慮好幾天最後還是勇於挑戰,心想最壞的打算就是徹退而以。沒想到當天來到登山口還真是熱鬧。

剛開始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,走起來氣喘噓噓,好不容易來到七卡山莊。

社團在這舉行團康活動。

來到哭坡!

先在觀景台休憩。

眺望桃山。

愈往上走,還可看見未融的雪。

送走99年的最後一天,披著國旗在雪山東峰高興的跳了起來。

我想帶回去這些照片一定會讓人笑翻天。

美哉!雲海。

在東峰眺望雪山與三六九山莊,把握晴朗的好天氣在這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色。

傍晚的三六九山莊氣溫已經降到零下5度,吃完晚餐準備就寢,期待明天登頂雪山,迎接百年的第一道曙光。

天寒地凍,讓許多山友都打算等明天太陽出來再登頂雪山,我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原來的計劃,堅持登頂雪山迎曙光。

零晨2點半準時摸黑出發,進入黑森林前看見滿天的星星與我作伴,心想今天一定能迎接到百年的曙光。

走出黑森林,來到之字型上坡,一陣陣的風吹了過來,帶著手套的手還是快被凍薑了。踏著緩慢的步伐,終於來到雪山,趕緊找個遮蔽物擋風,煮杯熱咖啡來取暖。

這時才5點40分,天空的色溫開始起了變化,熱情的心也被感染了,唯獨雙手還是持續被冰凍住了,就算拿著暖暖包還是無法解凍,只好放在煮開水的鍋子旁取暖。

迎接百年第一道曙光,必需忍受寒風的襲擊,冰凍麻痺的雙手,即使環境非常的惡劣,還是無法澆滅我的熱情。雖然拍的並不滿意,但親身體驗到寒冬拍高山的辛苦。

這張溫暖色溫的登頂照,讓我彷彿回到2年前第一次登雪山的畫面。

壯麗的北稜角。

絶美的聖稜線,另人百看不厭。

慶祝建國百年,帶著國旗上雪山,讓人永生難忘。

雪山圈谷。

雪山西稜。

奇特的白木林。

稜線上還有許多殘雪。

冰河時期的雪山圈谷。

路面上還有很厚的雪未融。

岩壁上尖銳的冰柱。

遠眺中央尖山與下方的武陵農場,即將結束百年雪山迎曙光的行程,也讓我留下最美麗的回憶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張張都是好美麗的風景照耶^_^
    那跳起來的照片,一開始不說還沒發現是跳起來,
    因為你的上半身居然可以打的很直,可見有練過喔!!
    不然一般沒在運動的人可能應該辦不到吧,呵呵~
    建果百年-10度雪山迎曙光,
    真是很特別又難忘的經驗,你真是太瘋狂了,呵呵~
    Holly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