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1030712-圓二人的玉山夢
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熱愛登山的人,總是希望自己有機會挑戰玉山,但她們遇到的問題是抽不到籤,這個問題對我而言並不困難,我希望能幫助她們完成登玉山的夢。

手氣真好,竟然連續二週抽重玉山。出發當晚台北下著大雨,雨水就像用倒的,我心想她們一定會問,這種天氣還要去嗎?到了集合地點後,果然她們問了這個問題,上了車後我回答:『老天爺要讓你們去』。我想她們一定會懷疑我的判斷,事實上,出發前我已經先在氣象局網站做好功課,所以有把握本次的天氣應該不錯。

來到登山口,『往玉山』,這三個字是她們期待圓夢的地方。

玉山登山口合照。

沿途的花卉,台灣野百合。

孟祿亭。

離開西峰觀景台,後方的一株玉山名樹。

大峭壁。

原本計劃是最晚下午1點要到達排雲,沒想到她們的速度比我預期中還要快1小時。

午餐後,我們揹起背包往圓峰山屋前進。

來到主圓叉路口,她們望著圓峰曲折的路徑,問我還要多久的路程,我回答慢慢走一定會到達圓峰。

碎石坡的路,對她們來說並不困難。

終於露出甜美笑容。

午後,能在此看見主峰還真要有點運氣。

遠眺達芬尖山。

圓峰山屋。

玉山南峰。

玉山圓柏。

晚上在山屋討論明天的計劃,明天預定路線是走主北峰。清晨載著頭燈,不疾不徐的往主圓稜線前進,來到置高點時,看見夜襲的火金姑也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。

摸黑走這條稜線有一定的風險,天漸漸亮時,更能清楚的看見每個踏點是否牢固。

即將破曉的晨曦。

對她們來說這路徑比較危險,今晨出發我就特地提醒,每步都要安全踏穩,千萬不可大意。

今日的曙光。

她回頭望著今早摸黑走過的路線,驚訝的說:下次我不敢走這了!

這條稜線是玉山群峰的經典路線之一。

二人的驚奇玉山行,走的路線與眾不同,驚心動魄的通過各種地形,雖然很艱苦,但相信這驚險的旅程會永留心中。

朝聖的玉山景觀。

我們重裝成功的登山玉山,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。

恭喜你們圓夢成功。

原本計劃要去的玉山北峰,經過討論決定下次在去。

吹著和煦的涼風,望著波濤洶湧的雲海,迷戀在這山林裡,沈澱自己的心靈。

回望今早走過的閉鎖曲線,激險、刺激、驚嚇的旅程,遲遲無法忘懷。

看見台灣,五嶽之三。

玉山合照。

山嵐景觀。

帶著愉悅的心情下山。

主北叉路口。

玉山落石防護網。

回到大峭壁。

西峰觀景台眺望稜線,不可思議那是今早走過的稜線。

感謝你們的努力,讓我們這次能平安順利的下山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謝小楊.辛苦了!沒有你也無法走這條充滿回憶的路線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