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1030131-恭賀新年,自摸南湖



每年過年總是會找個高山過春節,今年選定南湖大山賞雪,這次從勝光出發,沿途先經過一個大水池。

三叉路口。

過年期間,林道冷清,驚訝的事,還拍到一隻帝雉。

松風林營地。

多加屯山前的展望。(聖稜線)

雲稜山屋。

在山屋門口貼上春聯。

傍晚夕陽照射在南湖大山。

第二天清晨走了大約1k後,才發現我的相機竟然還留在山屋裡,我又返回山屋拿相機。今年的第一座百岳,審馬陣山。

審馬陣山屋叉路口。

冬天的特定產品,黃金箭竹草坡。

這條聖稜線真美,雖然走過2次,但還是想再走第3次。

壯麗的山容(南湖大山)。

南湖北山叉路指示牌。

南湖北峰(中),南湖大山(右)。

南湖北山。

要通過五岩峰要特別注意安全,雖然雪已經融化,但有些踏點還是有許多的硬冰存在,非常的滑。

通過五岩峰的考驗,迎接我的是南湖迎賓樹。

特地偏離步道,前往南湖北峰有覺佳的視野。(南湖圈谷)

花季我想這是最佳的視野角度。

南湖的上下圈谷。

南湖大山寛景圖。

南湖山屋。

在南湖山屋貼春聯。

午後悠閒的在山屋旁閒逛,隨手拍了幾張相片。

在冷也要出來拍的南湖星空。

南湖星軌。

第三天清晨摸黑去南湖大山迎接日出,破曉的晨曦曙光,照射在我的身上,帶給了我許多的溫暖。

相隔三年我又在度重返南湖大山。

南湖大山賀新年。

看見台灣,五嶽之二。

聖稜線。

22.4k被積雪掩蓋住了。

殘雪的南湖大山。

今年也完成雪季登南湖大山的心願,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山屋。

離開山屋的碎石坡。

南湖之美,永存心中,還有機會再次探訪雪季的南湖圈谷。

看見台灣之石,眺望南湖之美。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天氣,讓我快樂的在山林裡渡過這個新年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