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1000722-玉山後四峰(Day 1 圓峰山屋)



行程:

7/21晚上8:00健保大樓集合,預計01:30到東埔停車場(宿營)

7/22:登山口→塔塔加鞍部→50分孟祿亭→35分前峰登山口→45分白木林休憩亭→40分大峭壁→50分排雲山莊→45分主南岔路→70分圓峰山屋(宿) ﹝7小時,重裝﹞

7/23:圓峰山屋→45分三叉峰岔路口→25分玉山南峰→50分東小南山→ 35分岔路口→215分鹿山→310分岔路口→20分玉山南峰→ 25分三叉峰岔路口→30分圓峰山屋(宿) ﹝ 13小時,輕裝﹞

7/24:圓峰山屋→45分三叉峰岔路口→75分玉山小南山→85分南玉山
→90分玉山小南山→100分三叉峰岔路口→30分圓峰山屋→90分排雲山莊→70分白木林休憩亭→65分孟祿亭→35分塔塔加鞍部→中埔(宿) ﹝共12小時,南玉山輕裝﹞

7/25:中埔→台北 (3點出發,6點半到台北)

玉山群峰:玉山主峰、東峰、西峰、北峰、前峰、南峰、東小南山、南玉山、鹿山,共9座百岳。這次走後面四座百岳。
終於抽中玉山後四峰,7點從登山口出發。

遠眺第三天的南玉山。

西峰觀景台。

在觀景台休息時,忽然間聽見轟隆隆的聲響,原來是前方小南山有大量的落石掉落。

玉山名樹。

通過大峭壁後,中午在排雲山莊用餐休息。

怕午後雷陣雨,我們沒在排雲山莊停留很久就出發,過沒多久就來到圓峰的叉路口。

俯瞰排雲山莊。

別走那麼快啦,等等我吧!

好累喔!停下來喘口氣。

驚險的碎石坡路段。

回頭仰望玉山的之字型上坡。

過了這一段碎石路,就可看見圓峰山屋。

加油!圓峰山屋快到了。

2點10分抵達圓峰山屋,遠眺玉山南峰。

因明天要摸黑出發,所以我先去探勘路況,避免明天迷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