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1040405-玉山朝聖




親民的登山路線,每年總是吸引許多人去朝聖,但要抽中『玉山籤』還真是不容易,尤其是例假日更是難!難!難!就算讓你抽中也不用太高興,有時候預到老天不賞臉、道路中斷、大雪封山等因素也是被迫取消。

這次抽中3天的行程,因考量後面2天的天候不佳,最終選擇單攻玉山。零晨二點從塔塔加停車場出發,先踢一段林道來到玉山登山口,寂靜無聲的夜晚,少了登山客喧嘩顯得隔外冷清,讓原本帶有睡意的狀態更加嚴重,就這樣的走到西峰觀景台。
天漸漸的亮,精神也變的愈來愈好,通過西峰觀景台終於看見登山客,大家互道早安,噓寒問暖後,各自往目標前進。我加快腳步的往返排雲山莊,經過排雲山莊時已不見眾多的山友,大家應該都在主峰朝聖。我不急不徐的按照自己的步伐往上爬,高度愈來愈高,呼吸愈來愈喘,視野展望也愈來愈好。
與下山的山友陸續錯身而過,唯我一人獨自的往主峰前進,經過主北的鐵鍊護欄,也代表著今日的目標即將到達。
坐在3952的岩塊上,望著北峰,靈感而生,隨手創作:

玉山朝聖連六年,
       北峰秋菊真懷念,
       氣定神閒觀山嵐,
       象徵雄偉讚不已。
南望關山金字塔,       
      台灣十峻莫輕忽,    
      首登苦行難忘懷,
   嶽立山容好顯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