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1021109-百岳四障part(4)-逆走馬博,完登百岳 Day 8


第八天照預計的時間出發,今日行程目標是觀高山屋,途中的巴奈伊克山屋。

八通關古道新建的木棧橋。

八通關高繞路段,沿途路徑有架繩,路跡更加明顯。

橫渡下切。

高繞路段結束。

觀高坪,來到這裡時間還早,大家決定今晚不住觀高,續往登山口。

來到對關,在這聯絡接駁車到水里。

9.8k步道坍塌嚴重。

9.5k路徑踏點小,需要特別注意。

乙女瀑布。

雲龍瀑布。

愛玉亭。

東埔登山口合照。

東埔登山口。搭接駁車到水里,在水里辦慶功宴,感謝大家的幫助讓我們順利完成馬博橫斷。


百岳感言:

4年前騎單車上合歡山,看見台灣高山之美,作了一個不可能的夢,希望能完登百岳。每次看見登山客揹著大揹包,行走在步道上,都會笑這些人是傻瓜,我連輕裝走都走的氣喘如牛,更何況是揹著那麼重的揹包,深深的懷疑自己的能力。

但我並沒有放棄這個夢,凡是萬事起頭難,不斷的學習與訓練,從隱居2日走到隱居10天辛苦的旅程,過程雖然艱辛,但親自體驗到台灣山林之美,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,雖誤闖百岳的萬丈深淵,但這真是一條讓人永身難忘的回憶。

真的沒想到這個夢被我完成了,告著堅強的毅力與執著的努力,成功的圓了自己一個夢想。最後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家人與朋友,與曾經和我一同流浪在山林裡山友協助,因為有你們,讓這個夢想更能實現。

『勇於追夢,享受過程,苦盡甘來,美夢成真。』

1 則留言: